小饼干

不定时产粮,清水,甜向,偶尔虐, cp杂,慎关。

【律豆】各自安好(前言)

主:车律武×全绿豆

微:延根×全绿豆


 

这个是我想的结局,一想着虐绿豆(先虐受再虐攻岂不快哉?)二想着虐王(妈的死给,能珍惜的人不珍惜,还糟蹋人家感情)

其实这是穿越故事,只是还在穿越前[手动狗头]

故事背景放评论,待我写好再放 =) 



 

正文


 

  你永远都不知道,想杀了你的人会在哪天放了你,然而放了你的背后,那些蓄谋已久的目的都在一个个浮出水面。


 

  当车律武第一次走进牢里,以俯视的姿态看着狼狈的绿豆,嘴角挂起如往常一样的嘲讽意味。


 

  “你要去看看你那位圣明的父亲吗?”


 

  绿豆低垂着头颅,并没搭理车律武的话。他的身上都是被拷打后的伤痕,胸前挂着沾血的破烂衣服,凌乱的发丝散乱在额前,裸露的脖子上青一块紫一块,看上去怪惹人心疼的。


 

  然而车律武并不会感到心疼,只觉得他活该。为了一个昏庸的王反抗自己,到头来也只不过得了一个逆谋的罪名被打入牢里,想想都是件搞笑的事情。


 

  车律武抓着绿豆的头发,迫使他抬头看着自己。


 

  “怎么了?你现在是在逃避问题吗?”绿豆的眼神有些涣散,嘴巴干裂的堪比老树皮。“你以前不是为了寻找答案,什么危险的事都能做吗?怎么了?这次不应该也要像之前那样吗?”


 

  绿豆眯了眯眼睛,动了动嘴唇,废了好一会儿功夫车律武才听见他说的话。


 

  “滚。”


 

  “哈哈,”车律武听到这个字不怒反笑,在他印象里,全绿豆可不是这种随便骂人的人,这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说这种话。


 

  车律武伸手把一些凌乱的发丝撸到他耳后,“你的这些话怎么不说给你那位父亲听呢?你现在的遭遇,不都是拜你父亲所赐吗?”


 

  车律武放开他,他再次无力的把头垂了下去。


 

  “现在放了他,让他换身干净点的衣服,再给他点吃的。”车律武从一边的侍卫手里拿过手巾,边擦手边说:“如果他不肯吃东西,就逼着他吃,只要人没事就行。”


 

  只要人没事,那接下来的好戏就只差你了。


 

  现在跟随在车律武身边的侍卫,是个临时被他挑选的人,很随意他也不想多花时间在这上面。


 

  他发现即使再仔细选侍卫,都不如丹武。


 

  无月团团长,一剑了解了丹武的命,他怎么能轻易放过呢?呵呵,该还的你们迟早都要还,这只是时间问题。






 

市井的一个普通住户


 

  全绿豆已经被打理好容妆,只是那脸色仍不是很好,连带着整个人看上去依旧病殃殃的。


 

  桌上的食物只被他吃了一点点,汤水之类的倒是喝了个精光。


 

  “我们大人说让你在这好好休息一晚,明早就可以放你走。”


 

  绿豆看了眼这个人,完全没把他的话听进去。他不知道为什么绫阳君会把自己放出来,这样不是容易惊动王吗?他这么没有顾虑的放自己走,那肯定是王现在没有时间管到自己。


 

  想到这里,绿豆非常担心父亲和哥哥的安危,他只知道在自己被王逮捕入狱后前,父亲的伤还没痊愈,哥哥又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男人,无月团团长肯定也自身难保,那还有谁能够帮到父亲他们呢?


 

  一张憨厚的脸突然出现在绿豆的脑海,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应该和那位寡妇过得很幸福吧。


 

  绿豆敲了敲自己脑袋,“现在还是想方法出了这个地方吧,到了明天会发生什么也不知道。”


 

  看守绿豆的侍卫也就四个人,还是两个人一班轮流换。


 

  趁着第三次换班,绿豆的体力也恢复的差不多了,他把门打开一条缝,先盯上了一个人将其撂倒,后面那个冲上来后,绿豆反应极快的抽出倒地侍卫的配剑抵在那个人的脖子上。


 

  “不想死的话,就给我待着别动。”绿豆示意他自己进房间,后者不得不进去,他进去后绿豆就把门给关起来,用那把剑把门从外面给抵住了。


 

  这时候的绿豆并没有意识到,为什么自己可以这么轻松地逃离开这个地方,接下来的事总是让他措手不及。








 

绫阳君宫殿


 

  手下的人报完信,车律武勾唇一笑。


 

  “这只夜猫果然不听话,说好到了明天自然会放他走,怎么就是不听别人的话呢?”他捻起一块桂花酥,让新的侍卫上前,“不听话的夜猫,总该让他尝点儿教训。”说完把桂花酥喂给那名侍卫。






 

王宫




 

  绿豆在各个屋顶上查看情况,借着微弱的烛光探查是否存在异样。


 

  他发现,宫里过于安静,巡逻的侍卫和走动的宫女都太少,这不太严谨,也不符合王疑神疑鬼的风格。除非,王没精力或没能力吩咐部下这样做。


 

  他忽然想到那只见过几面的母亲,是不是也是一个人在深夜孤独的思念着谁?会不会也为了曾经那么点大就被抛弃的自己而整夜流泪?


 

  他很想去见她,去见他的母亲,那位除了父亲和哥哥以外,唯一一位牵挂自己的家人。


 

  去往中殿住处的路并不远,而且那里即使绿豆没去过几次,但是因为是母亲的住处所以能记得格外深刻。


 

  来到中殿处,绿豆看门外一个人都没有,疑虑被想念压下头,他注意隐没身形靠近过去,门也是一推就开了。绿豆很顺利的就进去了。


 

  脚步适当放轻放慢,在听到一个格外熟悉的男音后,全绿豆整个人身体都僵住了。


 

  “中殿。”王此刻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充满血丝的瞳孔一瞬不瞬的盯着坐着的女人。


 

  “你为何要放了他?你也是想和他联合起来,逆谋我吗?!”桌上的一个陶瓷杯被摔在地上,瞬间粉碎。一边中殿的贴身丫鬟和王的两个侍卫都被这一举动吓到了,只是都没太敢表现出来。


 

  中殿扶着丫鬟的手站起来,直视着王。


 

  “到底是这王位重要,还是我们的亲生骨肉重要?”中殿的语气带着一些颤抖,可身板站得却很直。


 

  绿豆也曾问过王类似的问题,可答案却总是让他绝望。


 

  “殿下眼里除了这王位,还有其他的东西存在吗?”中殿的眼角泪光闪闪,却隐忍着未落下一滴眼泪。


 

  王胸口剧烈的起伏,嘴角扬了起来。


 

  “我只有这样,死后才能以王的身份被埋葬啊。只有他死了,我才能登上这个王位啊,中殿。”


 

  “你为什么要放走他?”王逼近中殿,中殿也不后退,“难道你也要背叛我吗?”


 

  “殿下,我无法再做你的后盾了。我无法为了一个抛弃自己儿子两次的人,再付出哪怕一点点的守护。”


 

  王额头上以及手腕上的青筋已经爆出,他抽出随身侍卫手里的配剑就刺向中殿。丫鬟发出一声惊呼,绿豆也动了动。


 

  中殿并未做躲闪的动作,她只是在那柄剑刺入怀里的时候,说了句“照顾好自己”。


 

  王是被绿豆用拳头揍到了一边,脑子顿时模糊了一下。


 

  “呼……呼、母亲。”绿豆抱住那位奄奄一息的中殿,他的母亲。


 

  “孩子……”中殿费力地抬起手,在绿豆眼泪落下来之前捂住了他的眼睛。“对、对不起……让你、看到了……糟糕的……”想说的话永远也没机会再说出口,那只想挡住糟糕场景的手自此永远的放下了。


 

  “……呜,呜呜呜……”绿豆紧紧抱住母亲,哽咽的声音全然是兵临绝望的人连着最后一丝希望也遭到破灭后的无助呻吟。







 

  全绿豆被王的随从带到王的宫殿,王卧在床上,面容不再愤怒而是满面憔悴。


 

  他半起身,这次没人过来扶他一把,整个宫殿里就他和绿豆两个人。


 

  “绿豆……”王是第一次在他面前喊他的名字,然而绿豆此刻只觉得恶心。


 

  王很是疲惫,他发现他一直以来都在做错误的决定,连修补的方法都没有,不,也可能是自己从未把握过。


 

  “你现在要陪在我身边。”没了中殿的陪伴,王总觉得要留一个至亲的人,“我死后,你才能获得自由。在此之前,王还是只能是我。”


 

  绿豆苦笑,只觉得这句话就是个笑话,听了让人又想笑又想哭。


 

  “不,我不会。我不会陪在你身边的,我宁愿死去也不会忍着恶心待在你的身边。”这又算什么?为了那个冰冷的王位而抛弃那么年幼的孩子,在得知自己孩子还活着的时候居然只想着如何灭口?到现在还是为了自己而禁锢我?


 

  “我永远都不可能如你愿,”绿豆咬牙逼迫自己不要有其他感情的流露,“以前不会,现在更不可能会。”


 

  绿豆鼻头酸涩,他转身就离去,王最后的只言片语也都被他抛之脑后。


 

  在王看不见的地方,绿豆的眼泪早已打湿了脸颊;在绿豆看不见的地方,王狼狈的身影消失在烛光里。


评论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