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饼干

不定时产粮,清水,甜向,偶尔虐, cp杂,慎关。

【棠伟】一秒钟恋人(下)

赵海棠×张伟

这是最后一篇,这些天谢谢你们的喜欢和推荐,更开心看到你们的评论,悄悄地比个心(⑉• •⑉)‥♡

⚠️5000+


正文


  赵海棠注意到自己身边的张伟来了就没走过,还一直不停絮絮叨叨的不知在说些什么。他有点烦躁,可是对张伟他也发不了脾气。

  他推了一下眼镜,“张叔,怎么了?”

  被点到名字的张伟立刻禁了声,叹了口气在心里默念:快救救孩子吧!一边默念一边双手合十祈祷赶紧的吧。

  “张叔,”赵海棠没搞清楚现在什么情况,他扒拉一下张伟的手。“你咋了?不会是……你看了我的任务了?”在这儿和我窃喜呢?

  张伟停下祈祷,抿嘴做出一副沉痛的表情点点头。他这样让赵海棠更加不理解了,自己和除了大力的人交男女朋友,怎么张伟还会不高兴?难不成……

  “我的另一位队友是大力学姐吗?”说到这种可能时,赵海棠的眼睛是发亮的,连着酒劲上来把脸颊晕染成的红色也像是少年的羞涩。这真的……闪瞎了张伟的眼睛。

  张伟刚想拿出自己卡牌来打消赵海棠这个可笑的想法时,他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一股淡雅的香水味飘到自己鼻腔里。

  入眼的是一抹玫红色。“张伟,我的任务完成了。”是胡一菲,她手里的红酒还没喝完。“我看你站这好一会了,你任务很难吗?”

  接着过来的是大力,她是跟着胡一菲后面来的。

  她笑起来整个人都很清爽,尤其是她今晚的打扮,是让人见了都会很开心的一个女孩子。

  “我说,你们还没好吗?”吕子乔不知什么时候也钻了过来,最爱热闹的他看着这气氛的第一反应是:不对劲,有意思。

  张伟想,吕子乔都来了,那美嘉……

  一头栗子色长卷毛的美嘉小跑着过来,吕子乔伸手拦她,用一只手把她圈在自己怀里。“你别跑这么急,要是摔了怎么办?”吕子乔现在越发的宠着美嘉,保护她保护得不行。

  美嘉一笑,两个梨涡和一排整洁的皓齿露出来。“这不还有你吗?”吕子乔也笑着,去勾她的鼻子。

  赵海棠是这里最没有适应惯被突然撒狗粮的人,他喝了口酒去看大力。

  “你们是一对?”大力问张伟,又看了一眼赵海棠。嗯?张伟觉得这句话哪里不太对劲。

  “我和你是一对?”赵海棠也惊讶了,可他也觉得这话不对劲,想了想又加了句“一对的?”

  张伟点点头。

  怪不得他在自己这儿逗留着不走,原来是这样。

  这时,其他人也有的围过来,专门是凑热闹的。作为裁判的何棠伟才得知赵海棠和张伟组队,他心里只希望这两人任务不会太变态。

  因为裁判的暂时停下,其他人也没办法继续完成任务,只好和何棠伟一起把目光集中到张伟和赵海棠身上。

  胡一菲推了一下张伟,“你的任务是什么?”

  这个现场,这种情形,张伟慢慢的把自己的卡牌摊开。

  帮助队友完成TA的任务,否则全员OUT。

  除了张伟之外的其他人都惊讶了,看看张伟又看看赵海棠。

  因为赵海棠的卡牌本就摊在吧台上,所以其他看了的人自然就反应过来,把情况告诉不知情的人,一张嘴传消息传给好几个人,没一会现场一下沸腾了。

  张伟只觉得,很尴尬,非常尬。第一轮游戏,他就有种想要拉大力离开的想法,现在他想自己离开。

  胡一菲憋着笑,嘴上的口红都要沾到牙齿上了。大力按着张伟的肩膀,一个正规正矩的笑,背后的意思就是:张伟你保重。

  美嘉觉得这是她今年吃到的最大的一个瓜,她看了看周围,心想怎么没有瓜子和小板凳呢?吕子乔倒是顾着张伟的面子,硬是憋的没有笑出声来,心里已经笑得不行了。这什么情况?情敌秒变恋人?

  “要不……”张伟开口,但是迟迟没有下文。他想到,这局游戏要是不赢,那他整轮游戏下来的积分就是零。零积分,是要承担整个party的酒水费的。

  在场有人起哄,“海棠,谈一次不吃亏!这个大叔看上去可以欺负一下的!”

  噗!!!(张伟内心吐血的声音)

  他朝那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个满头大红色卷发、两只耳朵上戴满了耳钉的男生朝他很不友好的笑着。

  “其实……”双马尾女孩脸上带着莫名的红晕,她捧住自己的脸。“男孩子和男孩子的恋爱很自由的,你们不用太担心我们的想法。”

  她旁边的女孩子用手肘戳她胳膊,坏坏的笑。“别说出来啊,你要暴露了哦。”

  张伟闭上眼,现在他领悟到传说中的腐女的想法了。

  中二的眼镜男学着古人那样给张伟和赵海棠作辑,一脸正经的说:“二位,我叹服你们思维上的脱俗,实在是令在下佩服。”说着又一次作辑。

  张伟瞪大眼睛看这位眼镜男,你不是学古代人吗?不是个古板固执的人吗?怎么想法比我还清新脱俗?

  还有些人是因为张伟手里那张卡牌上的任务,如果完成不了则全员这局的积分将为零。他们哀嚎和怨愤,不想因此而让自己受到惩罚。

  一直沉默不语的赵海棠拍了一下桌子,现场立刻安静下来。

  他看着张伟,只觉得脸上滚烫的要烧掉自己。

  要是只有这样,才能保住自己还有去追大力的权利,他也觉得没有什么关系了。

  张伟看着赵海棠一步两步走到自己面前,暗叫不好,立刻想拔腿就跑。他才转身就被赵海棠拉住手腕,赵海棠一只手覆盖在张伟的嘴上,自己倾身隔着手去吻他。



  事后,何棠伟托着脱臼的下巴给每个人最后一轮游戏都积了一分。

  赵海棠和吕子乔各自架着张伟的一个胳膊,吕子乔一路上都在损张伟的酒量差到只能喝啤酒,而赵海棠容易上脸,脑子却保持清晰。

  三轮游戏下来,积分为一的人需要连喝三杯酒。张伟喝了五杯,连带着把赵海棠的给喝了两杯。虽然杯子小,但是都是纯度不低的白酒,所以醉酒后的张伟闹了一会儿就没了力气,现在只能被赵海棠和吕子乔架着走回爱情公寓。

  隔天,张伟很迟才醒。头痛的难受,胃里也很不舒服。

  他伸手想拿手机看看几点了,手却碰到了一杯热乎的碗,还在冒热气。他看到碗底有一张纸条,上面的字娟秀好看。[醒酒汤,乘热喝。喝完再去楼下的粥店喝碗清粥。]

  “我女朋友真好~”张伟把纸条放在抽屉里的一本柳树封面的笔记本下压着。

  喝了醒酒汤后,张伟只觉得头没那么难受了。起来把嘴巴里一股酒味给洗掉,擦了把脸算是精神焕发,整个人也舒服很多。

  他走进客厅,看见大力正帮着一菲系围裙的带子。正值中午阳光充足,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一菲和大力的身上,张伟一时有点恍惚。

  “张伟。”大力系好围裙的带子后,关心的问他。“酒醒了吗?喝了醒酒汤了吗?要我……”要我给你准备一碗吗?大力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张伟就笑着说已经喝过了,还给大力道谢。

  嗯?大力疑惑的看他。

  “我女朋友真好。”张伟试图拉起大力的手撒娇。

  “你女朋友是他(我)。”胡一菲用锅铲指着张伟背后,赵海棠用手指着自己。

  ……

  张伟手停在半空,大力看了看他,点了一下头。“就在昨晚,我已经把你许配给他了。”她也指了一下赵海棠。

  张伟脑中一道雷劈了下来。

  赵海棠笑了笑,伸出三根手指。“为期三个月,从今天开始,是我们合同恋……爱的第一天。”赵海棠从背后拿出一份合同,递给张伟。

  张伟想着,啊……昨晚一切变化的那么快,一夜之间我的女朋友就没了,搞了个男的回来。不过也就三个月,熬一熬就过去了。

  他直接翻到签名的地方,拿起笔就准备签。

  “你不再看一下嘛?”大力拦了他一下,“可别像上次那样。”

  “没事。”张伟签下自己的名字,“反正再坏也坏不到哪儿去了。”

  大力看他签了,便催着赵海棠赶紧签字。待赵海棠也签了之后,大力把合同拿了过来,确认没问题后,她把自己的一个笔记本拿出来给赵海棠。

  “这是我之前给张伟量身定制的打分系统,不过我按照你的身份再稍微改动了一下。这三个月就由你来帮我看看了,每次约会后都要记得打分或者扣分,都行。”

  赵海棠挑了挑眉,张伟才反应过来,他问大力。“这合同,是你写的?”

  “嗯。”

  “哦,那就好。”他松下一口气。

  只是在他没注意到的地方,赵海棠眉头紧皱。

  一菲看这里也解决得差不多了,走过来拍了拍张伟的肩膀。“加油,保重。”说完拉着大力,让她帮着洗菜。

  “张叔,你吃了吗?”

  “没有。”

  “那我们出门吃吧。”

  “不,我要……”张伟转头看一菲正在炒蛋炒饭,一团黑绿色的东西搅在饭里。“……我们还是出门吧。”

  张伟走到门口换鞋,大力对赵海棠指了指合同,口型:按照上面的做。赵海棠只觉得鼻梁上的眼镜顿时重了好多倍,看着还不知情的张伟,他顿时又想着对方知道后会不会恼羞成怒?

  他还蛮期待看到那个场景的。

  “喝粥。”赵海棠提醒张伟,“你早上还没吃,而且你昨晚喝了酒,现在最好不要吃得太油腻。”

  “哦……”张伟整个人显得慵懒,靠在椅背上等粥凉下来。

  “喝完粥我们先去游乐园,票我已经买好了,吃的喝的就在游乐园里解决就好。”赵海棠点开手机,把订票的截图发给张伟。“你看下时间,不要搞迟了。”

  “嗯?”张伟喊着汤匙,嘴里模糊不清的问。“什么情况?”

  “合同第一条,每天都有作为情侣需要做的事情。现在需要做的事就是玩。”赵海棠这个难得的周末,本来想陪大力学姐的,但是作为大力学姐交给他的任务,他还是要好好完成的。

  “合同?你定的什么玩意儿?”

  “咳,这是大力学姐和一菲老师写的合同内容。”

  张伟整个人枯了,完全摸不清大力和一菲的套路。

  “去了游乐园后,我们就去咖啡店坐一会,晚上买点零食去电影院。”

  “我不去咖啡店。”

  “我付钱。”

  “可以。”

  “我想了一下,电影就不要看什么爱情题材的,不适合我们。”赵海棠翻了一下手机,点了点手指。“恐怖片吧,很刺激很好玩。”

  “……”

  “怎么了?张叔。”

  “……没,我随便。”

  晚上一菲在客厅码字,美嘉守在电视机前追剧,谁都没开灯。

  门被从外推开,张伟哆哆嗦嗦的换了鞋进来准备找吕子乔平复一下内心。看到整个客厅就电视和电脑屏幕发着光,刚和美嘉打个招呼,就看见正在码字的一菲转过脸。

  “妈呀!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张伟吓得回身想往外面跑,一下撞在赵海棠的身上,他的鼻子一酸,心里怪赵海棠胸口怎么这么硬。

  赵海棠扶了一下被张伟撞得有点歪了的眼镜,抓着张伟的两只胳膊把他身子转过去。

  “是一菲姐啦,带着黑色的面膜。”

  赵海棠感觉浑身发抖的张伟渐渐平复下来,他不知道张伟会那么怕恐怖片,他的内心有一点愧疚。

  自那次后,每次去电影院赵海棠也不看恐怖片了,他觉得陪张伟一起看海绵宝宝也是一种快乐。

  他们之间的每件事,都是情侣间正常发生的,除了一些肢体上的亲密接触外,其他的他们照着合同里一件件去做,至于在合同外的一些情愫,也在慢慢发酵,酝酿出一番全新的味道。

  三个月的时间,开始本是觉得漫长且无聊,但是三个月下来,有趣的经历还是给这次合同约会画上了圆满的结局。

  今天是约会的最后一天,张伟想从冰箱拿一听冰啤酒出来,但是发现没有。正当他想重新合上冰箱的门,一只手从他后面伸出来替他关上。

  这个人身上的味道,张伟熟悉。

  “张叔,不在这里。”赵海棠拉开冰箱下面的门,从里面拿出两罐冰啤酒。“我放了两罐在下面,时间放的不长就不要紧。”

  张伟拿过赵海棠手里的冰啤酒走到阳台,赵海棠跟着他出去。

  “你懂爱吗?”张伟手拿一听冰啤酒,胳膊搭在栏杆上,夜晚的凉风将他的刘海吹乱。他猛的又灌下一口,“你不懂!”他压低嗓音,声调却抑制不住的带着怒火。他轻笑一声,自嘲道:“我也不懂。”

  赵海棠只是看着他,并没有说话。

  风吹在人身上多少有些冷,赵海棠看着张伟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短袖,他习惯性的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张伟搭上。

  张伟转头去看他,这一看便再也没有移开视线。

  “我是不是长得太帅了,你一直盯着我看?”赵海棠笑了笑,脸边的酒窝显得大男孩更加少年气。

  “去你的。”张伟也笑了。

  “有对我动过心吗?张叔。”

  张伟一时没有回应他的问题,可能更多的是无法回应这段恋情吧。

  “想那么多干什么,明天就要结束了。”张伟喝了口冰啤酒,凉爽的口感还是无法压下他内心躁动的情绪。

  “你觉得我们会结束吗?”

  张伟笑了笑,自己心里想的是永远不会,但是嘴巴上回答的总是要伤人几分。

  “我们从没开始过。”不知这句话,会伤到赵海棠几分,又或许,他精钢不换伤不到他分毫。

  赵海棠捏着啤酒罐的手越发的紧,像在极力忍耐着不让自己失态。可他还是正当少年时期,很多感情都是无法压抑得了的。

  张伟被赵海棠拦腰拉过去抱着,被按着后脑勺去接受一个拥吻时,不做任何反抗,甚至抱住他回应这个吻。

  美嘉看着电视里男女主好不容易走到一起,正接吻的画面,她一下激动的眼泪留下来,拉着一菲一起感慨爱情的不易。


  隔天,是合同恋爱结束的第一天。

  赵海棠依言要去给大力送回她的打分笔记本,张伟知道了要跟他一起去。

  “你先等会,帮我去把我抽屉里那本柳树封面的笔记本拿过来,我送给大力。我看她上次给你的笔记本,你都用完了,我的就送给她吧,我留着也没用。”张伟在换鞋的空挡,也不忘使唤赵海棠。

  “没问题。”赵海棠很乐意为喜欢的人做事情,那种过程让他觉得很开心。

  他拉开抽屉把笔记本拿出来,看见笔记本下的那张纸条,上面是他写下的字。

  在门口的张伟见他才出来,刚想问他拿个笔记本怎么这么慢。

  “你收藏我写的纸条做什么?”

  “你?”不是大力?原来party结束的第二天是赵海棠给他准备的醒酒汤,和字条?怪不得见面还

不忘让自己去喝粥。

  张伟笑着用手揽过赵海棠的肩膀,在他脸上飞快的亲了一口。

  在赵海棠呆呆立在门口之际,张伟早就冲到楼下去,跑没了影。

  到了和大力约好的地方见面,赵海棠把两本笔记本交给大力。

  大力翻开看赵海棠给这三个月他对他和张伟这段恋情打的分数,远远不及格。

  “他不适合做男朋友?”

  “是不适合做你的男朋友。”

  赵海棠一把将张伟揽到自己怀里,“却适合做我的男朋友。”

  阳光正好,暖暖的撒在他两人的身上。

  以后的路,两个人一起走总会幸福点。




小剧场:

一菲:“你们的喜糖我能吃到吗?”

美嘉:“小孩怎么办?”

子乔:“新郎新娘怎么分?”

美嘉用手肘戳了一下吕子乔,“两个新郎就好。”

大力:“我觉得我的打分系统要改进一下。”



“一秒钟恋人”就此结束啦(开心)

评论 ( 22 )
热度 ( 57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