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饼干

不定时产粮,清水,甜向,偶尔虐, cp杂,慎关。

【棠伟】一秒钟恋人(上)

赵海棠×张伟

有私设(何棠伟),是为了剧情推进,名字嘛,嘿嘿,大家懂的(其实我是懒得取)

引子:

有人相信一见钟情,有人更向往日久生情。原来见面就掐,现在见面就想躲开对方。他说爱要大胆,要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他说那样太傻接受不了,更承担不起。

“你懂爱吗?”张伟手拿一听冰啤酒,胳膊搭在栏杆上,夜晚的凉风将他的刘海吹乱。他猛的又灌下一口,“你不懂!”他压低嗓音,声调却抑制不住的带着怒火。他轻笑一声,自嘲道:“我也不懂。”

赵海棠只是看着他,并没有说话。

风吹在人身上多少有些冷,赵海棠看着张伟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短袖,他习惯性的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张伟搭上。

张伟转头去看他,这一看便再也没有移开视线。


正文


  张伟忍受不了了。

  他觉得赵海棠绝对是他的克星,上辈子这两人肯定是结了怨所以今生才能这么互相不对付。

  赵海棠搬来住已经有个把月了,这些天里,张伟深刻的了解了什么叫做双面孔。不,是变色龙。大力来公寓时,张伟和大力相处里有2/3的时间都有赵海棠,常常都是走哪儿都能见到赵海棠这个人;大力不过来时,赵海棠也在张伟身边转悠,借着合同里写的条约,赵海棠会“偶尔”的让张伟去帮忙整理对方的卧室,在自己面对前来咨询法律的人时,他会借着广学的名义坐在自己身边,时不时的张伟就又成了空气墙。

  这让张伟很郁闷,他拉开冰箱的门,连一罐冰啤酒都没有。

  “张叔,”赵海棠像是路过看见张伟一样,可张伟知道,这绝对不是碰巧。“公寓楼下的酒吧,今晚开party,为了给我同学庆生办的,你来吗?”

  “你同学过生日开party,我去干嘛?”张伟搞的莫名其妙。

  赵海棠走近张伟,一只手挡在自己嘴边上凑近张伟悄悄说:“你来参加,那大力肯定也会过来。”张伟表情略带嫌弃,心想这人果然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打着别的馊主意。

  张伟正想拒绝,赵海棠换了一个对象,他朝正在沙发上写文书的一菲,询问对方要不要来参加。一菲眼睛没离开电脑屏幕,“可以啊,反正我快写好了,是时候放松一下了。”

  另一张沙发上正在追剧的美嘉和子乔也举了举手,“我们也去!”有party怎么能不参加?既能放松心情又可以蹭吃蹭喝,刚好省了一顿晚餐。

  等赵海棠再看向张伟的时候,张伟一撇嘴,“去。”上次和大力去参加的那个party,他没能把自己帅气的一面发挥出来,所以他这次准备好好发光发热,争取让大力给自己多加点分。

  事情就这样定下了,张伟通过电话邀请大力,两人聚一起后又去挑了件生日礼物。正在两人纠结选什么,张伟刚要决定买一个布偶时,“我同学是男孩子,而且对毛茸茸的玩偶一类不会太感兴趣。所以,这个奥特曼的玩具倒是非常合适。”赵海棠不知从哪钻出来的,张伟真想把他塞回去。

  最后就是张伟一人拿着礼物,大力挽着他的胳膊,赵海棠在大力的边上。三个人倒没有很明显的三角关系,只是气氛一度尴尬。

  晚上的生日party,出乎意料的除了有大学生,还有一些社会青年,这让张伟他们年龄高一点的人出席party时不会那么尴尬。

  办生日party的男孩是赵海棠的死党,自然也知道赵海棠给大力当备胎一事,作为死党的他自然对自家兄弟的感情一事相当上心。

  正在张伟胡吃海塞的时候,他走到张伟身边,伸出手做自我介绍。“你好,我叫何棠伟,你可以叫我小何。我是这次party的主角。”何棠伟笑了笑。

 张伟咽下一口盐水鸭,也伸手和他握了握。“寿星你好。我叫张伟,是一名律师。”

  何棠伟握着他的手稍稍用力,嘴角的笑大大咧着。“海棠是我的哥们,他喜欢的人你不配和她在一起。”张伟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寒战,这小孩难不成也有双面孔?

  注意到身边还有其他人,何棠伟抽回手,走时还不忘提醒张伟。“张大叔,要随时准备好我给你的惊喜哦。”

  张伟顿时觉得手里的盐水鸭它不香了。

  今晚的寿星刚才还在警告自己,现在像个无事人一样在同学的簇拥中说说笑笑。赵海棠偶尔会瞥一眼张伟,这会儿一瞥,正巧和张伟对视上了。

  想着赵海棠有人帮,张伟就更头疼了。不过小孩子的把戏,作为成熟又有魅力的大叔,不是,是哥哥,张伟冷静的又塞了一块蛋糕到嘴里,甜腻的味道让他心情好了起来。

  “大家,”何棠伟手里拿着麦克风,“蛋糕都吃得差不多了,我们就来玩个游戏怎么样?”周围的人开始附和,说既然是寿星说的就玩吧,反正除了唱歌喝酒也无其他乐趣,倒不如玩游戏活动一下大脑。

  何棠伟说的游戏其实也简单,就是会比较刺激和大胆。游戏规则:现场共有63个人,寿星何棠伟当裁判,其余62个人为参赛者。桌上是62张标有数字的卡牌,每个数字都有两张,所以总过有31个数字。每人轮流抽取卡牌,抽到相同数字的两人自动分到一组,完成卡牌上的任务。完成者,可积一分;未完成者,零分,并且惩罚喝一杯酒。游戏结束后,三分是满分,两分的人有个小惩罚,一分则要连喝三杯白酒,零分的人要求承担这次party的酒水费用。

  “棠伟!”现场有人提出异议,“你都是开party的人了,怎么还要人付酒水费啊?”言外之意这样做是不是小气了点。

  “酒水费自然我会包,但是这个呢是为了让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游戏环节中去啊。只要大家好好玩游戏,就用不着担心自己的积分啦。”

  在场的人纷纷上前去抽卡牌,原本的小情侣们也被拆散开,重新匹配组队。“哦,对了。”何棠伟笑了笑,“被分为一组的两个人要适当的去帮助自己的队友,不然其中一位不通过,整租积分将为零哦。”

  说完这句后,现场的人一半激动一半哀嚎。

  张伟看着自己手里的3,眉毛一跳,总觉得接下来的事情不会太好。他看向身边的大力,她手里的卡牌数字是6,赵海棠此时跑过来,“学姐,你是什么?”他把牌一亮,6。

  今晚这场游戏,绝对会非常刺激。张伟有种想要临阵脱逃带着大力一起走的冲动。


预知下回分解,请端小板凳耐心等待(^m^ )

各位进食愉快,小饼干在竭尽全力中ing……

评论 ( 27 )
热度 ( 44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饼干 | Powered by LOFTER